白云出岫

假如莫玄羽是金家家主(十七)

原文向/主忘羡/副cp曦瑶 追凌
私设一大堆/严重ooc
新人/文笔渣
故事背景:魏无羡死后第八年,莫玄羽被指定为金家宗主(不要问我为什么 时间线混乱),金光瑶不满,暗中派人杀之,莫玄羽濒死之时献舍魏无羡.

一群小辈们像小鸡找到妈妈一样,冲向魏无羡,原本牵着手的两人,被冲散了,再加上哒哒哒的竹竿声又朝他们过来了,两人也没心思管牵着的手了.

这时不知是哪家小辈开口说“又是它,从我们进来之后就跟着我们,不知道要干什么.”金凌看出魏无羡的疑惑“我们进城之后,刚聚在一起就听到这个声音了,我觉得她想带我们去什么地方.”学会思考的金凌就是和他舅舅不一样,嗯孺子可教也,魏无羡又在心里夸起自己教了五年的孩子.

蓝思追也说出了自己的想法“这个竹竿声一开始很慢,一下一下的,我们慢下来它也会在原地敲响,等着我们,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突然声响变急促起来,好像在催我们一样.”魏无羡看着金凌蓝思追夫唱夫随,内心开始考虑要不要把蓝思追抢回金家,以后金凌当家主,让思追辅佐他.

竹竿声跟着众人走了一会,不远处传来腐臭味,还有笨重的脚步声从四周传来.魏无羡自然不把这些走尸放在眼里,举起寂灭吹出了斥退的指令.果然走尸们停下来了,但下一刻,像是受到什么刺激一样猛的朝他们冲过来.

魏无羡知道自己不可能弄错斥退和刺激的指令,但这些走尸却不受他控制,恐怕是被阴虎符控制了.蓝忘机也奇怪,这些低阶走尸应该碰到魏无羡就会主动让路,如今非但没有让路,反而不听魏无羡的命令,这一点十分反常.心中有所疑惑,但是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来,避尘一出,将他们附近的走尸拦腰斩断.

走尸层出不穷的向他们靠近,几个小辈们吓得直哆嗦,不知是被吓的精神恍惚,还是真的听到了什么,在一旁大叫“我好像听到了呼吸声...”话音未落,避尘又一次斩断了周围的走尸,走尸被斩断时还发出“泼泼”的怪响,几名离得近的小辈们,被吓得连连乱叫.

魏无羡担心他们问道“怎么了?”蓝景仪立刻回答“刚刚那具走尸好像喷出了什么东西,又苦又甜,啊呸呸.”“你们都离那片地方远点,景仪你过来我看看.”可这浓雾之中,怎么可能确定对方在哪里,魏无羡之好要蓝忘机拔剑照亮一下.

蓝忘机立刻照做了,可那光芒,远在七步之外.那么魏无羡身边那个沉默不语的人是谁...突然魏无羡觉得自己眼前一黑,一张和之前掘墓人一样蒙上黑雾的脸朝自己袭来.

那人显然是想要魏无羡身上好兄弟的躯体.伸手一抓去,却抓住了一个锁灵囊,锁灵囊顿时体积大增,窜出几只怨气滚滚的恶灵,向蒙面人劈去.蓝忘机也感知到魏无羡这边的问题,避尘顿时剑气大增,两人又一次对招起来.

趁他们对打没时间管这边的时候,魏无羡一个一个检查小辈们的情况,然后对着被拉出来的一列小辈们说“恭喜你们,中尸毒了,中尸毒之后不能随意乱动,不然会加快毒的扩展,现在没有中尸毒的背着中尸毒的跟我一起走.”

蓝思追主动背起金凌,询问魏无羡“金宗主,我们都背好了,接下来怎么办啊.”魏无羡带他们找到一间有人的屋子,大家一股脑都进去了.点了灯,除了金凌和魏无羡其他人都被这房子里的东西吓坏了.

房间里密密麻麻全是纸扎的阴力士,瞪大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们.小辈们吓的差点把自己背着的人掉地上...魏无羡找老太太借了厨房,除了思追主动要帮魏无羡的忙,其他人一个个直挺挺的站着,特别是中尸毒的几个,更是不敢动.

金凌倒是不觉得有什么,自己叔叔经常给自己科普这些东西,时不时还带自己去这种地方探险,原来还觉得叔叔是不是偷偷学鬼道了,想让舅舅抓起来询问一番,自从知道了自己叔叔是魏无羡之后,再加上遇上这种情况,金凌反而觉得,应该感谢叔叔那五年吓死人不偿命的教导.

魏无羡对金凌说“你跟他们讲一下现在的情况,我去给你们做东西解毒.”待金凌和小辈们讲完现在的情况,并且科普了一些相关知识之后,魏无羡正好端来几碗粥,要中毒的小辈们喝下.金凌看着这碗粥,脑袋中不好的感觉又来了...“叔叔,辣的?”魏无羡理所当然的点头...为了活命得小辈们哪管这东西什么味道,端起碗就开始喝...然后无一例外的呛着了.经历过一次绝望的尝试后,大家乖乖学着金凌一口一口慢慢的喝.

随后众人又讲述了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,魏无羡大致明白了这些小辈都是被引过来的,恐怕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人知道好兄弟的事吧.这时竹竿声又响起来了,魏无羡示意他们不要出声,自己找了一条缝,终于看清了竹竿声的来源,是一个娇小的女孩,她没有眼珠,只能靠竹竿来辨别位置.

魏无羡一心想练练小辈们的胆子,边看边说“真好玩,嗯嗯,好厉害,我还么看够呢...”跟着魏无羡的都是一群孩子,觉得新奇就会想去看看,争先恐后的抢着去看,只有金凌因为受过太多次骗,站的远远的,看着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同辈们.

“你几岁了啊...”“羡羡三岁啦.”不同的问法,不同的语气,不同的人,魏无羡却还是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,魏无羡想如果可以,自己宁愿做一辈子被师姐宠着的孩子,也不要踏入这个险恶的尘世.金凌看着沉思的魏无羡,想起曾经舅舅和自己说过一些自己娘亲和魏无羡的互动,就有类似这样的,他明白他戳中魏无羡的痛,可这何尝又不是他心中的痛.

小辈们抢着要看外面的东西,来不及管这边事情,也自然没听到他们在说什么,只有一心挂在金凌身上的蓝思追发现了两人气氛不太对,立刻插到两人中间,“金宗主我很羡慕金凌呢,有您这么好的叔叔,教会了他这么多夜猎知识,我也想学.”

魏无羡知道蓝思追的心思,顿时哈哈一笑“可以啊,正好金凌没有什么同辈玩伴,我看你还不错,我就把金凌交给你啦,以后你和金凌一起跟着我学.”金凌虽然不知道魏无羡和蓝思追两人达成了什么共识,但是从他们的眼神中,金凌觉得自己被卖了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义城我不打算再写了
下一章估计就一带而过
终于写了点追凌 大家可还满意(._.)

评论(8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