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出岫

假如莫玄羽是金家家主(十六)

原文向/主忘羡/副cp曦瑶 追凌
私设一大堆/严重ooc
新人/文笔渣
故事背景:魏无羡死后第八年,莫玄羽被指定为金家宗主(不要问我为什么 时间线混乱),金光瑶不满,暗中派人杀之,莫玄羽濒死之时献舍魏无羡.

两人沿着鬼手所指的方向继续前进,蓝忘机虽然很想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,但魏无羡一直和他插科打诨就是不回答问题,蓝忘机也不好再问下去了,最后还是魏无羡说“别想了,做了没做都一样,反正我是你的人了.”蓝忘机才没有再追问下去.

蓝忘机向来不喜说话,魏无羡因为昨天的事也没什么心情,又觉得一路上两人一言不发,实在是不正常,于是魏无羡又一次开始研究好兄弟的问题了.

“含光君,你说这杀人还要分尸,究竟是有多大仇,多大怨啊?我当年都没有这位好兄弟惨...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惨白的脸,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赶快凑到蓝忘机身边,跳起来亲了蓝忘机一下,又快速跑走,在远处向蓝忘机挥手,让他快点追上来.

待蓝忘机追上魏无羡,魏无羡再次开口,“可是分尸就分尸,为什么要分开藏着,还尽挑异象作祟住处埋藏,难道是为了镇压这具凶尸?”“嗯.”得到蓝忘机肯定的魏无羡继续说下去“用这种镇压方式,无非是不让身体各部位聚合在一起,也就是说,若是聚合在一起,这好兄弟估计会是一具怨气冲天、修为极高、杀性极重的凶尸了,这可是个大麻烦啊...”

两人走了许久也不见人影,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个小村子,魏无羡决定去问问路,村口坐着几名有老有少的女子,她们见魏无羡过来,起初还有点害怕,但看着来人笑吟吟,又穿着一身华丽的衣服,觉得应该是位世家公子,才慢慢镇定下来.

魏无羡完美的发挥了自己的社交能力,因为看得出她们对自己有所顾忌,便转移话题和她们聊了聊家常,又讲了几件自己遇到的趣事,才指着西南方向问路.在一旁等着的蓝忘机看了他们许久,也不见魏无羡有要回来的意思,准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把“老婆”抢回来,刚迈开步子,就看到魏无羡拿出几小盒东西给了那几位女子,再慢悠悠的回到蓝忘机身边.

蓝忘机故意扭头不看他“问出了什么?”“这条路是通往义城的,义庄的义,她们说这几年几乎没看到人影,也没什么人去义城.”蓝忘机轻咳了一下“还有呢?”魏无羡觉得自己问到的都说了呀,“还有什么?”“你给了她们何物?”魏无羡突然明白了,蓝湛这是吃醋了?

“今时不同往日了,我是金家主啊,不能随意撩女子了...”魏无羡发现蓝忘机仿佛在用眼神说我再给你一次组织语言的机会,瞬间怂了下来,“好好好,我是你的人了,不能随意撩别人了,无论是男是女,我都不撩...所以...我就给了她们一些胭脂作为谢礼.”

蓝忘机皱眉轻声说“你说...要涂给我看的...”得亏魏无羡听力好,不然还真不知道蓝忘机在说什么.“嗯?”魏无羡想起自己之前买的时候开玩笑说要涂给自家夫君看...蓝湛居然是个大醋缸,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...魏无羡捂着嘴笑了起来.“哈哈哈,涂,涂给你看,二哥哥你想什么时候看,我就涂给你看,哈哈哈.”蓝忘机没有理会魏无羡,埋头一个劲向前走.

沿着这条小路越往深走,两边的树木越多,杂草丛生,几乎连路都没有了,两人又走了一会,却豁然开朗,出现了一条大路,只是雾气越来越浓.直到鬼手又一次收成拳头,两人正站在那传说中的义城城门外.这座城丝毫感觉不到一丝人气,被浓雾环绕着几乎什么也看不见,若不是靠避尘发出的光,魏无羡觉得自己只能勉强看见人影.

城墙早已破败不堪,没有任何修葺痕迹,城门的红色早已褪成了白色,两扇门虚掩着,好似刚刚有人偷偷进去过一般.这义城仿佛是故意和人杰地灵对着干一样,把自己的穷山恶水展现的一览无余,难怪这里荒无人烟的.

靠着避尘的光,魏无羡勉强找到了蓝忘机,或许是怕他走丢,蓝忘机主动牵起了魏无羡的手,蓝忘机掌心的温润,让因为这里诡异气氛而倍感压抑的魏无羡感到很舒服,魏无羡想要是换个地方,只要不是这里,哪里都好,和蓝湛牵着手一起走,什么都不用管,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也挺不错啊.

这座城,空无一人,只有高矮参差不齐的一栋栋房子,明明是白天却寂静的诡异,别说鸡叫了,连风都没有.越是深入城中,白雾越是浓,魏无羡不知自己踢到了什么,他示意蓝忘机停下来,自己弯下腰仔细观察,确定了这是一只用纸扎成的人头,原本应该是一个完整的纸扎的人偶,俗称阴力士.突然魏无羡感觉自己身边有什么跑过去了,蓝忘机也有所察觉,避尘出鞘,追了一会又回来了,看来没有追上那跑过去的东西.

魏无羡立刻站直,两人紧紧牵着对方的手,“脚步声,竹竿声.”蓝忘机准确的辨别出这附近的声音,又发现声音不只这些,似乎有很多人,他们的脚步声小心翼翼,很杂也很慢.魏无羡燃了一张纸符,想看清前面是什么过来了,对面也察觉这里有人,纷纷把剑发难,蓝忘机避尘一出,对面突然嘈杂起来.

“这是...避尘,含光君!!!”对面的人群似乎找到救星一样,加快步伐,跟着避尘来到了魏无羡他们身边.“叔叔...你怎么在这里?”看见来人是一群小辈们,魏无羡也安心了,开始和金凌打趣“看吧,我让你和我们一起,你偏不,自己跑到这穷乡僻壤的地方害怕了吧.”金凌本来打算顶嘴,但是想到那天要杀自己的含光君也在,像禁言一般没了后文.

蓝思追虽然尽力克制自己的激动,但是声音还是充满了欣喜“金宗主,您也在.”其他少年们七手八脚的和魏无羡两人打了招呼,就一股脑的围过来了.一群小辈们见有两位可靠的人,放下了刚刚的胆怯,打开了话唠.“叔叔,这座城里根本没有人!”蓝思追也跟着说“白日青天,妖雾弥漫,而且竟然没有一家店开门.”魏无羡看着两人一唱一和,突然觉得自己调侃金凌和蓝思追在一起这件事或许有戏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义城...义城太虐了...我不想写
我就写一点然后跳过吧
原谅我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
评论(1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