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出岫

假如莫玄羽是金家家主(十四)

原文向/主忘羡/副cp曦瑶 追凌
私设一大堆/严重ooc
新人/文笔渣
故事背景:魏无羡死后第八年,莫玄羽被指定为金家宗主(不要问我为什么 时间线混乱),金光瑶不满,暗中派人杀之,莫玄羽濒死之时献舍魏无羡.

魏无羡急忙想知道这次事件给了他们什么线索,对蓝忘机说“看看他挖出来的是什么.”这一看魏无羡才觉得不对,这具尸体软绵绵的,不似尸体一般僵硬,而且头颅已经被破坏,从里面流出来的不是脑浆,而是一团团已经发黑的棉花.

“这是假人?”怎么回事,常家墓地不应该都埋着他自己人的尸体吗,为什么会有假人.“并非全假.”蓝忘机指着尸体的腹部,魏无羡立刻撕开腹部和胸膛的衣服,是一具真的躯干,看来这就是鬼手的躯干了.有人故意用棉絮做成它的头部和四肢,让躯干以为自己还在主人身上,然后换掉常家墓园里的一具尸体用来隐藏.

既然掘墓人这时来盗走躯干,说明他也发现这些瞒不住了,却不巧正好碰上来这里调查的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.“我们要快点行动了,赶在他们之前把尸身收集齐,至少我们得确定这位好兄弟究竟是谁,和谁有这么大的仇,杀了他还要分尸.”

蓝忘机点点头,两人将躯干收入乾坤袋,原本支离破碎的身体,自动合在了一起.又合奏一曲《安息》后,才走出常家墓园,路上魏无羡斟酌了许久还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.“蓝湛,你觉得,会不会是,一个...你很熟悉的人?”魏无羡想问会不会是你家小辈受人指使来做这件事,比如蓝启人,或者,蓝曦臣...魏无羡当然不希望是蓝家人,特别是蓝曦臣,他还指望蓝曦臣去帮他问出金光瑶的事.

蓝忘机明白魏无羡的意思,肯定的摇摇头“不是!”对蓝忘机的答案,魏无羡没有怀疑,他知道蓝忘机这个人不是那种会掩盖事实,颠倒黑白之人.魏无羡拍拍蓝忘机的肩,两人像没事人一样,悠闲地回了那条酒街,那小伙计果然是守信之人,还开着店门,等他们回来取酒.

两人取了酒,找了家客栈,开了间房,魏无羡又找店家拿了一个杯子,上了楼.“含光君,你看你给我买了五坛酒,我一个人喝不完啊,要不你陪我喝,反正这里不是云深不知处,你不用担心家规的.”

魏无羡本以为会被拒绝,可他实在是低估了蓝忘机对他的喜欢,蓝忘机拿起酒坛,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刚准备喝,就迷茫的看着魏无羡抓着自己的手,“不是吧,含光君,我以前说分你一坛天子笑,你都不同意,现在我说要你喝你就喝啊,你说说你是不是偷喝天子笑了,证据可在你房里呢!”

蓝忘机并不恼,“天子笑我一坛也没动.”“不喝你买来干嘛啊,难道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和你回云深不知处,提前备好的啊,啊算了,不说这些了,我来看看滴酒不沾的我含光君,究竟几杯倒.”

魏无羡松开手,蓝忘机想也不想,端起酒杯,灌下,动作一气呵成.魏无羡刚准备称赞蓝忘机有自己当年喝酒风范,就看着蓝忘机一手撑着自己的头,睡着了...魏无羡在蓝忘机旁边拍拍手,逗逗他,蓝忘机一点反应也没有...魏无羡到没想到蓝忘机是个一杯倒,而且倒头直睡,只好给他脱了鞋,安置在床上.

魏无羡再一次出了城,行至人迹罕至的地方,吹了下口哨,叫来了温宁,不一会温宁温顺的站在了魏无羡面前“公子...”魏无羡围着温宁转了一圈,确定温宁没有受伤才开口“之前追杀你的人没有找到你吧?”“没有,公子叫我来有什么事吗?”“啊对,你不说我都忘了,我最近在追查鬼手的事,你帮我去盯着金光瑶,我不放心...你还是记得藏好自己,你自己最重要.”魏无羡并没有说他不放心什么,那一切都只是他的猜测,他不想把温宁也卷入这个漩涡.

温宁乖巧的点头,“我知道的,公子.”魏无羡正准备让温宁离开,却发现温宁对着自己身后行礼,“蓝公子.”温宁倒没觉得有什么,魏无羡却觉得自己像是被抓的媳妇一样,不知所措.蓝忘机抱着避尘,神色十分淡定,却能看得清他的不悦,向前走了两步,魏无羡以为蓝忘机要杀温宁,大叫“蓝湛,你听我说...”

却不料蓝忘机只是打了温宁一巴掌,温宁依然乖乖的接受了这一巴掌,此时的温宁是有理智的,他知道他当年对蓝家做了什么,温宁踉踉跄跄的后退来几步,晃了晃身形,最终还是稳住了,但温宁并不反抗,蓝忘机似乎一巴掌还不够解恨,又推了了温宁一掌,将其推出几丈之外.

温宁依然乖乖的回到魏无羡身边,蓝忘机很不高兴的对温宁道“走开...”此时魏无羡才发现异常,今天的蓝忘机似乎很幼稚?再看到蓝忘机穿反了靴子,抹额略歪...不禁想到,难道蓝湛是先睡后醉?

温宁依蓝忘机言,后退了许多步,蓝忘机觉得距离合适后,才收起盯着温宁的眼神,站到魏无羡身边,就差牵手示意自己的所有权了.魏无羡伸出两根指头,问蓝忘机这是几?蓝忘机不答,两只手一左一右握住了两根手指,避尘华丽丽的掉地上没有避开灰尘.

“....含光君,你醉了...”蓝忘机扭过头,轻轻哼了一下“没有.”额...醉酒的人都说自己没醉,可以理解...魏无羡强忍着笑意,捡起避尘,对蓝忘机说“好了,我们回去吧.”可魏无羡忘记了温宁还在,他们走一步温宁跟着走一步,保持着那个让蓝忘机觉得合适的距离.

蓝忘机发现温宁还跟着他们,转身走向温宁,怒气冲冲又是一巴掌,正好打在温宁头上,温宁面露委屈神色,却又不敢开口...“走开!”蓝忘机居然用上了威胁的语气,这可是前所未闻啊.

于是魏无羡掏出笛子,可他还没开始吹,就被蓝忘机抓住了手腕“不许吹给他听.”“你怎么这么霸道啊!”蓝忘机瞪了魏无羡一眼,“我说不许!”魏无羡无奈点点头“好吧,只吹给你听.”蓝忘机嗯了一声,两支笛子都不还给他了.魏无羡之好对温宁吹了声口哨,“去吧,还是注意藏好.”温宁虽想跟着他们走,但得了命令,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.(霸道汪叽爱上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为什么还没到醉酒
还没到还没(˶‾᷄ ⁻̫ ‾᷅˵)
这章大家就看看乖乖的温宁吧
(虽然感觉很多和原文差不多...)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