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云出岫

假如莫玄羽是金家家主(十三)

原文向/主忘羡/副cp曦瑶 追凌
私设一大堆/严重ooc
新人/文笔渣
故事背景:魏无羡死后第八年,莫玄羽被指定为金家宗主(不要问我为什么 时间线混乱),金光瑶不满,暗中派人杀之,莫玄羽濒死之时献舍魏无羡.

魏无羡就这样拽着避尘的剑穗,两眼发光的走进了这条街,不一会儿被不同几家在外面招揽生意的伙计围了起来,其中有一个小伙子,拿着一坛酒熟练的倒了一碗酒,对着魏无羡说“这位公子,这酒闻着不烈,后劲可足了,您要是喝完还能站着,我跟您姓.”

魏无羡就喜欢这样爽快的人,接过酒碗,一口干了,然后笑嘻嘻的展示给他看“跟我姓?”那小伙子也是会做生意,头一昂“我说是喝完一坛.”“好,那就给我来三坛?”伙计喜出望外,冲在前面给他们带路,魏无羡略紧张的看着蓝忘机,生怕他不让自己喝.可是直到店里,蓝忘机也没说什么,乖乖的掏出钱袋,付了钱.才问“酒可以寄存吗?”那伙计用力的点头,魏无羡觉得差点没把头点下来...

买了人家的酒,生意做开了,打听事情也方便了, 那伙计也不认生,自己搬了个小板凳坐在两人旁边,就开始讲十年前常家灭门惨案.期间酒店老板见伙计在说当年的晦气事,过来准备打发走伙计,见状蓝忘机掏出十坛酒的钱,对老板说“再来五坛.”老板乐呵呵的走了,又送过来两盘花生,吩咐伙计好好招待客人.

魏无羡搂住蓝忘机,轻声说“学的挺快的啊,就是不知道你这样浪费钱,以后养不养的活我啊.”那伙计见没有后顾之忧,知无不言言无不尽.只是伙计后来说常家惨案是魏无羡一手造成的,魏无羡思前想后也没明白自己怎么会做这件事,侧头望向蓝忘机,想讨个说法.蓝忘机等他这一眼等了很久,道“走.”

魏无羡立即了然,蓝忘机对此有话说,却不方便在店里说.起身对着小伙计说“我们酒就放这了,你可不能赖账啊.”小伙计一点也不把他们当外人,一手搭着魏无羡的肩膀“哪能啊,本店童叟无欺,话说您旁边这位公子,看我那眼神好像我勾肩搭背的是他老婆一样...”魏无羡嗤嗤笑着,以蓝忘机的耳力,肯定听清了小伙计的话,“可不是吗...话说我喝完一坛了.”

魏无羡指着站的稳稳地自己,小伙计立刻明白了,“请问公子贵姓.”魏无羡想起刚刚说常家灭门惨案是魏无钱干的,嘴角抽了抽,“我姓蓝.”那个小伙计也是厚脸皮,大声喊着“从今以后,我姓蓝.”

这时刚出店门的蓝忘机站不稳了.魏无羡满脸坏笑,凑到蓝忘机身边,拍拍他的肩“不知含光君刚刚怎么就站不稳了呢,难道是想到我也跟你姓蓝?我倒是愿意呀,那也得你家叔父让我进族谱.哈哈”魏无羡本来只是一句玩笑,蓝忘机却认真的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了.

两人沿着伙计指的方向一路出了城,魏无羡才惴惴不安的问“真的不是我做的吧?”蓝忘机摇摇头“不是.”魏无羡才放下心来,可被人以讹传讹说是杀人凶手这件事倒是让魏无羡想起以前,过着如同老鼠人人喊打的生活,明明自己就什么都没有做,却什么坏事都能算他一份.

蓝忘机却说这事虽非你杀,但与你有关.魏无羡的心又揪起来了.其一,这件事的牵涉人物是魏无羡的师叔,其二,当年金光善保下了凶手薛洋,因为他能复制阴虎符.听到阴虎符三个字,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心狠狠的抽搐了一下,这东西...他只用过两次,而每次都是血流成河,偏偏这东西又不认主,人人都想得到它,魏无羡没办法只好把他毁去一半,却不料在自己死后还是酿成大错.

“莫玄羽也是金家人啊,为什么我对这个一点印象都没有,而且现在我都不知道有薛洋这个人?”蓝忘机对莫玄羽这个人也没什么了解,即便是他成为了金家家主,蓝忘机也对他这种玩世不恭不理家事的态度感到不满,更不想结交这样的人,若非他是魏无羡,蓝忘机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会主动认识他,许久之后,蓝忘机叹了口气,“我也不知道.”

“可我作为家主五年,金家的东西我应该都有过目,除非...”除非有人不想让我知道,后面的话魏无羡没有说出来,毕竟这些也只是他的猜测,没必要给蓝忘机徒增烦恼.

魏无羡想,看来问题又回到金光瑶身上了,可他为什么不想让我知道呢?而且十年前这件事不是闹的人尽皆知吗,莫玄羽居然什么都不知道.难道有人让他献舍,还用什么方法让他丧失了一些记忆?又或者是两拨人?那么...那个人应该是提前知道莫玄羽会献舍,然后在献舍之前就让他丧失一部分记忆.

金光瑶为什么要杀莫玄羽,却在我被献舍之后就不对我动手了,我之前还以为是他嫌莫玄羽抢了他家主的位子,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,金光瑶在五年前就知道我是魏无羡了,知道杀了我对他没什么好处,所以我们才能和平相处.金光瑶设了一个五年的局,怕我知道薛洋能修复阴虎符,怕我有办法能找到薛洋并且毁掉整个阴虎符.

金光瑶究竟想隐瞒什么,我被献舍和他,或者说和鬼手的幕后黑手有什么关系?这难道是两个局?这一切的源头是什么...到底是什么...

魏无羡怎么也想不出来,看来只有等泽芜君从清谈会回来再问问他情况了,眼下还是先追查鬼手的尸身吧.不知不觉两人已经走到了常宅附近,常宅里面传来了“砰砰砰”的声音,就像小伙计说的常家墓地拍棺声.可是小伙计明明说最近几乎没有听到拍棺声了,怎么他们来了,就刚好听到了呢?

两人敛了气息走近墓地,有一块墓碑被挖开一个很深的洞,里面不时传来轻轻的声响,两人相视一眼确定有人盗墓,于是退到一边,等掘墓人出来.不到半柱香时间,掘墓人背着一具尸体出来了.掘墓人的脸上罩着一团黑雾,应该是用什么法术来遮盖容貌,完全看不清他究竟是谁,只是他的身高感觉和蓝家小辈们差不多.

掘墓人猛的回头,看到了一旁的两人,蓝忘机已拔出避尘,向掘墓人刺去,那人也捏了个剑诀,召唤出他的剑,只是他的剑也和他的脸一样,蒙上了黑雾,看不清楚.两人在空中交手,掘墓人见招拆招,看起来一点也不费力...显然这人对蓝家剑法很熟悉,蓝忘机也注意到这一点,剑气大增,避尘刺向对方的速度变快,掘墓人被逼的连连后退,自知打不赢蓝忘机,突然从腰间摸出一张深蓝色的传送符.

魏无羡见他要跑,双掌击地,叫醒了埋在墓中的“常家人”,他们穿破棺材,穿过土地,伸出一双双手,将掘墓人抓住,魏无羡迟疑了一下,没有拿出陈情,而是用自己的寂灭,尖锐的笛声撕破了夜空,两具尸体从土中钻出,慢慢沿着掘墓人的腿向上爬.

掘墓人冷笑一声,灵力游走全身,他打算把身上的东西震飞,而他失算了,他背着的尸体连同魏无羡控制的尸体一起被震飞了,蓝忘机顺手接过那具软绵绵的尸体.那人见东西被抢走又打不过,只好把传送符往脚下一摔,一声巨响之后,消失了踪影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不打算写苏涉
我想通过别的办法引出金光瑶是杀聂大的人
然后私设一下
瑶妹对蓝家非常了解(剑法什么的都很了解)
这个私设不就等于解谜了嘛 魂淡
谁能告诉我这章又写了什么
说好的忘羡呢 怎么成了悬疑推理了(/ω\)

评论(4)

热度(80)